咸鱼

随缘lo主

《绿茶》大薛

老大张x病娇薛 ooc

第五章

薛之谦最后只说是因为一个朋友在这里,他放心不下于是过来跟他一起,张伟问他是什么朋友值得他跑这么大老远,薛之谦脸上的表情一下子软化下来,不再带着疏离和客套,记忆中薛之谦从来没有对他露出过这样的表情“是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张伟看见薛之谦的耳尖微微泛红,心里不知怎的有些不是滋味。

饭厅里打着空调,温度有些过高了,张伟的外套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他望眼薛之谦还是用围巾将脖颈遮了个严严实实,心想这人都不觉得热吗。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虽说是聊天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张伟问薛之谦答,比起以前冷淡了不止一分两分。

张伟问起薛之谦职业的时候薛之谦想过要不要瞒着他,转念一想在高中那两年自己在他面前展露出的一向是阳光的带着些天真心性的性子,张伟怎么会怀疑到他身上来。再者,就算怀疑到他身上了薛之谦也不在乎,张伟这几年杀的人比他少吗。“是医生,在火车站旁边的那个医院上班,张伟哥过来给你打折哦”

张伟看着薛之谦公式化的客套笑容心里有些不满,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满,到嘴的话不自觉的带着些火药味“哟,薛老师最近混得不错吗,打折就免了,我还没穷到付不起医药费的地步吧。”喜怒不形于色这一套在薛之谦面前总是能轻易的破功,几年前也是这样。张伟还沉浸在无端的恼怒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薛之谦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许是刚才为压抑住自己快要撞出胸口的心跳,咖啡被薛之谦一股脑的灌进胃里,却没有发现时间太长咖啡已经凉了个彻底。这会儿抽搐的胃倒是提醒薛之谦他这一行起初的目的是什么。就算是承受着极大的痛苦,薛之谦的声音还是稳的“一个普通的医生罢了,哪里能跟张伟哥相提并论呢。”这番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是恭维,薛之谦这却带了些讽刺的味道。

张伟紧盯着薛之谦的脸,他想要从他脸上看到点什么别的情绪,例如像是闹别扭。薛之谦在张伟的印象里总是十分温和的,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明目张胆的呛张伟。

张伟终于发现薛之谦哪里不一样了。少年时的薛之谦是绿茶,那么现在在他面前青年的薛之谦就是酒,还是像白兰地伏特加那样的烈酒。人们把烈酒和果汁混在一起,七彩斑斓的颜色引诱着人们去一亲芳泽,入口却是如刀尖滑进喉咙。

他一如皓月的眼睛里有着什么情绪,沉稳的,冰冷的,一些他看不懂的东西,还有…隐忍的痛苦。张伟猛地回过神来,薛之谦的表情始终平静,只是微皱的眉心和失去血色的嘴唇都表明了他确实在承受着什么痛苦,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来。

张伟有些慌“薛薛薛老师,您怎么了?我刚才我是那个,开玩笑的,您没事吧?”怒气突然就消失了,张伟心虚的挠了挠头,他不知道薛之谦突然的变了脸色是因为他还是因为什么。

薛之谦眨了眨眼睛,他认为一向粗心的张伟不会发现他的异样才对。他看着张伟担忧的眸子,心里好不容易竖起的防御有一丝崩塌的迹象,好在他及时的收回了差点泄露出来的心软“我能有什么事,胃疼而已,一会儿去吃点药就好了”

平静的不像一个胃疼疼得失去血色的人说出来的话,张伟猛地站了起来,活像被人摸了屁股的小姑娘,吃饭的人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张伟,张伟也无所谓,他脸皮厚惯了。他知道这样实在有些欠妥,可他看着薛之谦硬撑着装没事人的样子怎么就这么不舒服呢,而且这人什么时候有的胃病,他怎么不知道。

没等薛之谦有什么反应,张伟迫不及待开口“哎哟喂那您还在这儿干嘛,走吧我带您上医院看看去啊,怎么跟个小孩儿似的不知道轻重啊您”张伟急的直皱眉,又觉得自己好像话说重了“嗨,我不是那意思,我意思是说,您怎么胃痛还在这儿跟我不急不慢的吃饭啊”跟自己吃饭不是有的是机会吗,犯得着忍着不去医院吗,想着想着又觉得自己自作多情了,他现在充其量就算薛之谦一老同学,薛之谦自己是这么说的。

薛之谦愣了愣,他不明白张伟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呃…我…不用了张伟哥,我可以自己去医院的。”薛之谦语结。张伟看着薛之谦自跟他交谈以来脸上完美的表情头一次裂开,看着顺眼多了。

张伟笑得褶子都出来了,想也没想顺手就在薛之谦的头发上薅了一把,打了发蜡,没有以前好摸了“跟我客气什么,咱俩谁跟谁啊”换以前薛之谦肯定要说再薅就脱发了或者发型都乱了之类的话,现在薛之谦却什么也没说,不甚在意的随便捋了把头发,有几根乱了的掉下来垮垮的趴在一旁也格外好看。脸却在捋头发的时候悄悄的红了红,可惜张伟没看到。

他正在跟张文博说让他自己回去,他要开他的车送薛之谦去医院。张文博嗷的一声嚎了出来直呼张伟见色忘友,张伟把张文博手上的虾肉一下子全塞张文博嘴里,噎得张文博说不出来话“吃虾吧您内”

薛之谦又想起了高中的时候,张伟恶作剧的把饭团一整个塞在他嘴里,看着薛之谦拼命的想把它嚼完笑的差点上不来气。那时候张伟也是这么笑的肆意张扬,他突然有点羡慕张文博。

张伟把钥匙圈套在食指上在空中转出一个又一个的圈,恍惚间薛之谦以为又看到了那个在球场上挥洒青春的少年。

转眼张伟已经走到了薛之谦的面前“走吧薛老师”张伟完全忽视了薛之谦说可以自己去医院,薛之谦也不恼,既然他乐意送那就让他送好了。

坐着的时候只是感觉到胃一抽一抽的疼,站起来才觉得胃都拧在了一起,薛之谦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控制住了自己跌回座位的身体。张伟见薛之谦的脸色一下变得惨白,身体比脑子先做出了反应,他的手搭在薛之谦的腰上扶着薛之谦就要走,薛之谦挣扎了两下奈何实在没有力气,也就随他了。

张伟身上暖乎乎的,挨着张伟感觉自己胃疼都好了不少。

时隔多年第一次见面居然还能跟张伟挨这么近,他在心里默默感谢胃病的功劳。张伟身上是他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常年的用下来已经腌入味了,薛之谦在他身边难免心猿意马,好在胃部又一阵一阵的抽疼将薛之谦抽离了出来。

张伟比薛之谦高那么几厘米,从他的角度看带着红血丝的眼睛丝毫不能影响眼睛的美,胃疼疼得薛之谦几乎泛泪,眼睛蔫蔫的垂着,细长的睫毛跟着眼睛眨巴眨巴的,让张伟想到救护站里的小奶狗。薛之谦的腰不像女孩子的腰那样软软的,而是坚实的,有着肌肉线条的,可实在比他瘦太多了,张伟情不自禁多摸了两把,过后心虚的偷偷瞄了瞄薛之谦,见人没反应才安心。明明他跟帮里弟兄一起玩儿的时候飞机都一起打过,薛之谦也不是小姑娘,摸两把怎么了,可张伟心里就是一阵莫名的
做贼心虚。

张伟扶着薛之谦到车后座,后座宽敞薛之谦可以躺着。张伟在路上一直在想,薛之谦的腰也太细了,他都没好好吃饭吗怪不得会胃疼,张伟甚至觉得他一用力薛之谦的腰就会断。

张伟在前面开车,眼睛一分钟往后视镜瞄八回,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薛老师啊,您怎么这两年瘦成这样啊,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您跟个小包子似的”薛之谦扯了扯嘴角“那时候不是你特爱吃炸的,肉啊各种容易发胖的东西吗,我陪你一起吃当然跟着你一起胖了。”

“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您也爱吃这些东西呢”

好不容易找回些年少时的情谊,可说完这句话薛之谦像是耗尽了所有力气,不管张伟之后怎么跟他搭话都只一个字两个字的回答。张伟一想也是,人家一病人呢哪能一路跟他聊天。

车开到半路被拥挤的车辆堵在路上,北京这两年是越来越容易堵车了。张伟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他前两个星期去酒吧认识的小姑娘。内小姑娘用张伟的话来说就是高岭之花啊,跟以前那些火辣的装清纯的一点儿也不一样,为人也大气直爽,所以张伟还是挺喜欢她的。接起电话原来是小姑娘发烧了,平常对他爱答不理的今天居然隐隐带着点撒娇的劲头,给张伟激动完了,各种肉麻的哄小姑娘的话张口就来。

“宝贝儿我现在在开车,给我二十分钟我马上去找你好不好”

“好好好,您要吃什么咱不买啊”

“您就是祖宗,您要星星我都二话不说飞上去摘下来送给您”

“哈哈哈哈哈那我给您摘太阳啊”

“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出去玩儿啊,地方当然你选”

“昨天小熊偷偷从我这里偷出去了一个东西,不信你看它的口袋”

“喜欢吗,密码是你生日”

说到这里小姑娘激动的隔着手机亲了张伟一口,女孩子都是喜欢惊喜的“乖,喜欢就好”

张伟见人哄的差不多了才跟她说他要送一个朋友去医院并再三保证一定二十分钟之内到小姑娘才挂了电话。

张伟看了眼后视镜,满眼都是笑意。薛之谦的脸色却比刚才还要惨白,他忙转过身问道“薛老师您没事吧,我没打扰到您吧”他指了指手机“刚才内是我在追的一小姑娘,人发烧了要我过去,所以一会儿我给您送到医院就得走了,您一个人行吗,要不我给您那个朋友打个电话?”

薛之谦勾了勾唇,扶着后座坐了起来,声音有些抖,埋没在车流声里听起来只是有点虚弱“哪能,你忙你的,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的道理我还是懂得”他顿了顿“我朋友…他也忙,这个点他上班呢”

张伟着急的诶了一声“薛薛薛老师您坐起来干嘛啊,胃好点了?”

“恩,好点了”薛之谦虚弱的一笑。

张伟的怀抱太温暖,他都差点忘记了,他就是他一朋友,还是能一声不响就能抛下的那种。人呐,果然是不能贪恋温暖的,温暖总能让人变成废物。心里的钝痛甚至超过了胃里的绞痛,张伟的关心让他差点以为胃疼是多么了不起的病,让他忘了以前胃疼懒得去买药在床上生生挨过去的日子。他怎么能忘,自己又不是一点小伤小痛都有人宠着的孩子。

“那您之后有事儿跟我打个电话,我电话一会儿我抄本儿上给您”

薛之谦恩了一声没说话。

到了医院张伟把费给交了就火急火燎的走了,临了也没跟薛之谦打声招呼。薛之谦躺在病床上等了半个多钟头,输液都输得差不多了也没见张伟回来。病号服有些大了,露出一大片锁骨,薛之谦摸了摸脖子上的抓痕,伤口并不深,已经结了痂。摸起来很不舒服,像挠在心里的一根羽毛,痒痒的,突地发狠一样将伤口上的痂撕了下来,羽毛没了,松了口气,释然一笑,果然舒服多了。

自顾自的把针头拔了随便止一止血,重新换上来时的衣服也懒得带围巾了,拿上药也不管护士的劝阻就走了,风吹在伤口上有些凉丝丝的疼。

比♂我♂受♂多♂了♂

纯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完都不敢回头看,怕尴尬qaq多多包涵~

评论(23)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